12月奧捷旅遊低溫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著 | 歐洲冬天穿搭



我第一次去零度國家是11月去土耳其,0度左右沒有下雪。我帶了一整箱的衣服,結果拍起照來…哇噻,每日始終如一! 完全沒有洗澡換衣服樣。而且為了證明自己有換衣服,還得忍著冷風吹把外套脫下來拍!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3%2529.jpg
我是厚片女孩,就是骨小肉厚的身型(胖得很均勻),穿上保暖的羽絨衣真的很像代言米其林公仔,所以去土耳其只帶一件羊毛大衣,雖然有修飾,可是每天平均穿四五件(超怕冷,夏天也是冰手冰腳的),非常擠身,而且入夜後還是冷到凍抹條!  如何保暖每天少穿二件衣服,我已經寫了一篇可以看一下,畢竟厚片人能少一件就少0.3公分,視覺上還是得計較一下的!
保暖的衣物小道具分享,我寫在這一篇:

零度到-5度的12月歐洲保暖穿搭分享道具篇 (點擊可連結) 





2017年12月初計畫到歐洲奧捷去體驗聖誕市集,查了氣溫奧地利和捷克平均是5度至負5度(+5度~ -5度),可能下雪,如果沒有冷氣團的話,二地均溫沒有差太多。

有了前次失敗的經我痛定思痛決定改變策略!

➤測試玉米式穿搭

我訪問了常去韓國、日本的朋友們的分享,『玉米式穿搭』也許更適合! 『玉米式穿搭』就是有一件超級保暖的外套是重點 ! 

有去過0度國家的朋友們都知道,這些國家的習慣是室內都有超強暖氣,所以進到室內,如果用洋蔥式穿搭的話,光是一層一層脫下裝備,出去又要一層層穿回去,真的是要命的!

因此,我像柯南一樣精密思考過後(很北爛哈哈)的領悟就是

去冷的國家,如果想有變化就是靠外套了,而且我可不想下雪還要脫外套拍照呢!

策略一、挑戰外套帶多件

➤長版大衣:

大衣也是修身質感的代表,長大衣更能讓腿部多一層的溫暖
歐洲人對於時尚與穿搭很有自己的堅持,即時很冷,還是很多人放棄羽絨衣,洋蔥式的層層疊疊,最後在加上一件合身版型的大衣。

礙於我神聖哈比人的血統156cm,長大衣在以前我是不大敢穿的,但是這幾年吹起的長大衣風,讓我也勇敢帶著去奧捷旅遊了^^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1:

地點:布拉格。氣溫:天氣晴有陽光,約0度 至 +7度上下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羊毛連帽長大衣 (i c B )
外衣 - 厚襯衫(Tommy 男)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大圍巾、毛帽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發熱褲(點擊連結) + 韓貨貼腿刷毛仿皮褲

足部:麂皮過膝靴+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8%2B%25281%2529.JPG
12月在布拉格,0~+7度有陽光,穿連帽長大衣、鞋子沒有內刷毛,還可以接受。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9%2529.jpg
12月捷克卡羅維利亞,有下雪,約-2度,加個羊毛圍巾走走還可以。不過如果要長時間待戶外,應該要換羽絨衣



➤中長版大衣

以哈比人的立場而言,中長版大衣更俐落、比例佳,而且黑色百搭,一定要帶去的啊XDDD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2:

地點:奧地利。氣溫:陰天,下小雪。約-3度至+1度上下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羊毛連帽中長大衣 (MAX MARA) 
外衣 -  細針織衫 + 薄白襯衫(搭配用)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大圍巾、毛帽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發熱褲(點擊連結) + 內刷毛貼腿灰牛仔褲

足部:麂皮過膝靴+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8%2B%25283%2529.JPG
12月的維也納,約-3~+1度,有小雪,一般長靴無刷毛,在市區進進出出室內,所以可以接受。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0%2529.jpg
歐洲的街道很美,如果忍得住,穿大衣拍照真的很有fu,黑色就很好看了!

 
➤窄版羽絨外套


很冷起風的時後,羽絨衣還是保暖上選,但是不像大衣隨變穿都修身好看,所以我穿羽絨外套時下身力求盡量貼腿增高XDDD,這次選一件修身型的羽絨衣,特色是袖子肩線很窄,意思就是裡面不能穿太多,但是為了看起來像薄片人,這可以忍受。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3:

地點:德奧邊境的山區-貝希特斯加登。氣溫:陰天,積雪很深,氣溫約在 - 4度到 零度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韓版連帽窄袖中長版冰島羽絨衣 (點擊連結) 

外衣 - 厚針織毛衣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大圍巾、紳士帽 (用來假仙拍照用,紳士帽僅能幫頭部擋風,保暖效果不高)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極暖發熱褲(點擊連結) + 內刷毛貼腿灰牛仔褲

足部:內刷毛防水中筒靴 (當地必買國民品牌BATA) +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本來小看了雪地氣溫,帶一了般的裸靴,結果一整天就像太后一樣要人家扶著走,真的太滑了。而且踩雪玩了一下就溼到裡面好冷。
於是在捷克布拉格的國民品牌BATA購入這雙內刷毛的防水靴,鞋底的刻痕也夠深,保暖且好走,才解救我的腳繼續走跳江湖。

保暖的衣物小道具分享,我寫在這一篇:
零度到-5度的12月歐洲保暖穿搭分享 (點擊可連結)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9.JPG
在積雪很深的雪地,我的一般鞋子完全派不上用場,一陷進去雪中,鞋子就溼了!幸好在捷克購入平價國民品牌的防水內刷毛靴,好穿又保暖,大約台幣2千初而已!真的很棒!

➤OVERSIZE羽絨外套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4:

為了怕天有不測風雲忽然來個冷氣團,所以多帶了一件超大羽絨外套,如果突然變很冷,那我就把全部的家當都穿上身總行了吧哈哈! 這二年開始流行超大的OVERSIZE外套,完全不講究線條,對厚片人來說真是天大福音啊~~~

地點:捷克小鎮- 克倫洛夫
氣溫:陰天氣溫也約在 - 4度到 零度正要下雪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韓貨OVER SIZE中短版羽絨衣 

外衣 - 厚襯衫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如果你選了一件像我這種連帽毛海很多的外套,那反而這一天你要備用的家當可以減到最少,讓自己輕裝便行。(不然穿這麼澎還要背一推家當就整體很沉重了~~)帽子、圍巾都可以捨棄了,因為把外套帽子拉上就無敵啦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極暖發熱褲(點擊連結) + 內刷毛貼腿仿皮褲

足部:內刷毛防水中筒靴 (當地必買國民品牌BATA) +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8%2B%25282%2529.JPG
12月的庫倫洛夫,有積雪,穿上oversize的大羽絨,一點也不冷!



策略二、下身都穿緊身、深色系顯瘦用

➤黑色也有很多變化

因為前面又是帶了四種大外套、上衣又都穿豬隊友的,為免搭配起來很混亂,所以下身我決定都帶黑色系最簡單搭,而又想要有點變化。

所以我的下身清單是:灰黑色刷毛牛仔褲、刷毛仿皮褲、黑色毛線裙。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3.JPG
12月在奧地利國王湖區,這天很冷大約-4度。灰黑色都是非常安全百搭的顏色又顯瘦!

➤貼身(緊身)很重要啊

既然上身都決定要當米其林公仔代言不計形象了,真心建議下身要盡量的合身,這樣即使上衣很man,合身的下身也能展現女孩氣 。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1%2529.jpg
貼腿褲,上身愛穿多腫就多腫沒關係!

➤這幾年流行的寬褲和毛線裙大推薦

例外是今年流行的寬褲和毛線裙,真的太好用啦,再裡面穿了二件發熱褲也看不出來,非常保暖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5 、DAY 6: 

地點:奧地利湖區 - 哈修塔特 / 捷克溫泉小鎮 - 克卡羅維瓦利
氣溫:陰天氣溫都約在 - 4度到 零度有下雪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DAY 5 韓貨OVER SIZE中短版羽絨衣  /  DAY 6羊毛連帽中長大衣 (MAX MARA) 

外衣 - DAY 5 刷毛衛衣 / DAY 6 厚襯衫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羊毛大圍巾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超極暖發熱褲(點擊連結) + DAY 5 毛線長裙 / DAY 6 仿麂皮寬褲

足部:DAY 5 內刷毛防水中筒靴 (當地必買國民品牌BATA)  / DAY 6   SAM EDELMAN短靴 (點擊連結)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這天去奧地利國王湖,雖然也是-4度左右,但不知道是不是湖區的關係,覺得超冷啊!這時後毛線裙真的太方便了,我本來穿發熱褲+刷毛貼腿褲,到了湖區直接再套一件裙子上去就無敵了!擋風又保暖 (我是老人嗎穿三層哈哈哈)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23%2529.JPG


大流行的寬褲也是一樣的意思! 雖然寬褲本身沒什麼保暖力,但到了非常冷了的時後,裡面穿很多件都不會被發現,真的很實用!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8%2529.jpg


**厚片人之歐洲0度穿搭  DAY 7、DAY 8: 

只是換湯不換藥的重覆穿搭啊~~是不是也開始覺得外套很重要了,因為怎麼拍那是那四套去搭配下身變化而已

對了,去機場來回我都有帶運動褲、運動鞋,上機前就換,因為要飛十幾個小時,這樣舒服很多

地點:奧地利山區 -  /  維也納往機Y滿DE
氣溫:山區約在 - 5度積雪深 / 維也納約 -2

上身保暖穿搭


大衣 - 韓版連帽窄袖中長版冰島羽絨衣 (點擊連結) 

外衣 - 二天都是刷毛衛衣

內著 - 超極暖發熱衣+ 貼前後暖暖包 

隨身備用:UNIQLO羽絨背心-無領 (點擊連結) 、羊毛大圍巾、毛帽

下身保暖穿搭

褲子:UNIQLI超極暖發熱褲(點擊連結) + DAY 7 毛線長裙 / DAY 8 內刷毛貼腿灰牛仔褲

足部:DAY 7 內刷毛防水中筒靴  / DAY 8   NIKE高筒球鞋 COSTCO科克蘭羊毛襪(點擊連結)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2529.JPG

額外提一下,我帶了一雙好走的高筒球鞋,晚上逛街累了就回飯店換一下,馬上又可以再逛下去XDD畢竟每天穿靴子很是很憋的! 而且去歐洲,一搭機要10多個小時,還是要讓自己舒服很重要!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8.JPG

這就是我說的啊!一整天累了,換一雙鞋我的血又好像充滿了XD(豬隊友哀嚎不已)! 另外,如我上面分享的,如果外套上有毛海豐富的帽子,那就可以輕裝便行,毛帽、圍巾都省下來輕鬆逛門街了!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04.JPG



策略三、衣服怎麼帶最精省

都去到歐洲了,把空間省下來買紀念品多好XDDDD

➤內著衣物2-3套就可以了

我內著清單 :發熱衣、褲各 一厚一薄 / 內衣褲 、襪子各 3 套。

看網路達人分享因為歐洲冬天暖氣開很強,只要前一天清洗後晾起來,第二天都會乾。本來看了半信半疑的,結果是真的啊!除了超厚的毛襪有點半乾狀態,其他內著衣物都是全乾的!

分享一下這張四不像的機場照片XD:
帽子是豬隊友的、上衣是我的無印良品家居薄睡衣(哈為了省行李空間無所不用其極)、再加上我大推的毛線裙(飛機上很通風XDD而且你腳要擺什麼姿勢都可以)、軟軟薄薄的針織外套是應付早上起床,還有可以加在外套內進室內很好穿脫的備用衣服~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20%2529.jpg


➤善用老公或閨蜜的衣服
(我自己只帶2件外衣顆顆)

反正在零度國家,會脫外套的機會只有三餐吃飯的時後,加上吃飯拍的照片大多也是自拍近照,我認為…如果你不在意出國這些天沒那麼有女人味、少一點時尚氣,穿老公的衣服就算寬鬆一點是很可以的啦!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8%2529.jpg

大衣與易皺衣物打包

1. 毛料大衣打包:

因為怕折痕,所以可以將外套平舖套上一層塑膠袋再折,這樣就算怎麼壓也不易有折痕。如果沒有那麼大的袋子,就將家中的垃圾袋舖在衣服內再折也是一樣的效果,就是利用塑膠的緩衝減少折痕。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7%2529.jpg

2. 羽絨外套打包:

可以用收縮袋盡量把空氣抽乾,或用手將空氣擠掉,就節省非常多空間啦

打字真累人,最終還是要說一下,這是我的個人體感的分享,大家還是要依自己的習慣穿衣,還有奧地利和捷克真的太美了!!先到這裡XDDD,下次再分享,如果覺得本篇對你有用,請分享或給我讚嘿! 3Q^^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5%2529.jp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