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 國5塞車時最美的驛站,距交流道5分鐘 / 被稻田包圍的校園,也是雨天備用的宜蘭景點-【二城國小】




二城國小是我✱非常喜歡的宜蘭校園之一,我至少去過十次以上,因為它算是一個『工具型』的景點,不僅有室內室外活動空間,如果你常在東部旅行,長途的塞車之苦,你可以把這裡當作是旅途中繼最方便的驛站。




你可以跟我一樣:我總在每次國道五號大塞車要北上回台北時,先帶孩子到
二城國小 + 在7-11買個零食與咖啡 +頂埔阿嬤蔥油餅當點心(是要排隊的名小吃喔)



二城國小就在宜蘭的頭城交流道約2公里處,車程約5分鐘。二城國小就在往頭城的省道路邊。它同時也被利用當作二城驛站遊客中心。這樣的空間利用我覺得非常地棒,完全將校園資源公共化。
也因此,校園的停車場完全開放,它的右側緊臨一間大大的7-11也有停車場 (這家的服務很好喔) ,對於想短暫半小時停留的過客,到這裡休息一點都不麻煩。



在這裡並沒有豪華的設施與建物,你只能靜靜地看著以宜蘭的藍天、搖動的綠色稻田,偶爾會有一列橘色的莒光號經過,聽著孩子的驚呼火車火車,涼涼的風吹過,這就是我每次離開宜蘭前的最後休息處。





我們在樹下乘涼,孩子們可以盡情的跑跳,整個環境沒有死角,你可以很安心地繼續坐下樹下屁股不用移動XD




看吧!那麼涼爽的大樹,是不是太有吸引力(想泡茶了XD)


校園後方就是操場與宜蘭平原,每十分鐘你就可以看到火車噠噠的經過。





當然,你可以準備一些球類器具,孩子們就會玩得更開心



你也能自備點心在樹下野餐



由於這裡假日也具遊客驛站的角色,所以每次來都有人在校園內露營呢



秋收的宜蘭,宜蘭每一個季節都美吶。





如果下雨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雨備景點,當然,你得多準備一些運動的東西。在大大的體育館內,不用擔心孩子沒有消耗體能。


但為什麼我瘦不下來呢?因為我每次的行為模式就是坐在門邊看雨,然後喝著咖啡配甜點,對我而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沒有要找絕佳的景點,我想要的是對的人、舒服的氛圍。


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圖書館也有開放。


希望這個我的祕密基地你會喜歡,由於我太常在這裡出沒了,也許我們會在這兒遇見一起度過美好的午後喔。



hi,如果你喜歡,請幫我分享給你的好朋友喔。但每次推鑑美好的校園,我都想再三提醒,希望一起維護環境,不讓孩子們隔天上學得承擔我們留下的破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