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歐洲旅遊0度保暖穿搭分享- 實用道具篇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6%2529.jpg

我是很怕冷,經常在台灣17度我就穿厚毛衣、在家穿羊毛襪的奧少年。沒辦法,誰叫我是長年手腳冰冷,標準的外型粗勇,內在冷底的體質。

去年2016我在11月冬天去土耳其的經驗,最冷也是0度左右,不過並沒有下雪。
這次12月計畫到歐洲去體驗聖誕市集,查了氣溫平均是5度至負5度,也會下雪的情況下,真的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我到底要穿幾層在身上才夠@@?

幸好我身邊有姐妹是韓國迷,韓國冬天可是到負十幾度都有的,0度根本不算什麼,分享給我好幾招的實用小密技,加上這次自己的實戰心得,我整理一些重點如下



更新:又寫了一篇細節的8天穿搭以及帶的衣服清單分享,請看這裡

首先是保暖篇的匯整


好物一、要享瘦必備暖暖包:


貼式暖暖包:

真是太偉大的發明了,很冷的時後,貼一塊在胸前或後背、或肩上…任何你想貼的地方,就可以輕鬆讓你少穿2件衣服,整體看起來fit很多。

傳統手握式暖暖包:

一樣不可放棄,我是準備一天一個,放在慣用手那側口袋,隨時拍完照、拿完東西立刻暖手。

好物二、毛帽、圍巾、手套、好的羊毛毛襪:


毛帽 --

有人說『頭暖全身暖』是很有道理的,毛帽選擇很重要,盡量選有內裡型的。就算下雨下雪表層微溼也不怕,而且才不透風。其實到了寒冷國家當地觀光區也都有賣都蠻好看的,我只帶一頂去,其他在歐洲買了好幾頂^^

雖然是在景點路邊攤國紀念品店買的,但質感很好! 最棒的是都有像下圖最右邊那頂一樣是有刷毛內裡的! 台灣的毛帽在下雪起風時不太實用,因為風會穿過毛線頭還是冷到發痛,可是歐洲的帽子就超保暖的!



小TIPS:這次有搭到聖誕市集的風潮,這些帽子紀念品可以說是到處都有,但即使沒有市集,一般紀念品店也都有賣。不過奧地利與捷克的價格,一模一樣可以差到三倍之多呢!下圖左二這頂我比過價格,在捷克我購入約300元台幣,但在奧地利變成約800元台幣了!
不過奧地利的選擇更多,質感也會更好。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4%2529.jpg

歐洲購入的帽子因為有做防風內裡,所以非常緊實,因此帽子很挺直,搭起來還可以頂上增高10公分,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1%2529.jpg


圍巾 -- 

奧地利今年通過正常狀況下不得載口罩(怕恐攻),因此冷就學學外國人,選條好圍巾,除了脖子溫暖也可以將口鼻圍住。

手套 -- 

其實我自己戴手套的經驗並沒有很習慣,因為一方面要拿相機、滑手機,手套就沒那麼靈活,到最後乾脆都沒戴就二個口袋中放暖暖包,拍完照手冷了再放進去取暖比較快!

但如果要在雪地堆雪人,沒有手套絕對GG…。如果是想玩雪的需求,那就帶個有防水功能的比較好,我們就是在戶外推雪人,不過只是一般手套,很快就溼到手套中手都陳凍僵囉!

因此,想帶手套就先看看需求,如果跟我一樣是0度上下溫度加上只是純觀光,帶不帶我都覺得還好~

羊毛毛襪 --

有另一說法是經驗老道的領隊說的『寒氣腳底起』,準備一雙好的羊毛厚毛襪非常需要!! 許多人分享的經驗是,與其穿二雙襪子腳的活動力和血液循環都不好,不穿選上一雙好的羊毛襪!! 我很推這次在COSTCO買到的科克蘭羊毛襪,非!常!好!穿! 緊實又保暖,抵過穿二雙。也比較好走路。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4.jpg


好物三、防滑、防水的靴子真的很重要:

前幾天因為愛水不怕流鼻水,硬是穿布鞋跟裸靴,哇靠!真的太冷了!!而且在結冰的地面上非常滑~
所幸在捷克買到平價的國民品牌 Bata, 才用台幣兩千多就買到一雙好穿防水加上內刷毛靴,救了我的小命!

Bata也算是去捷克旅遊中必逛必買的品牌了,在捷克許多觀光小鎮都有 (我們去庫倫洛夫也有看到他們家的小店 ),而且在捷克消費2000元左右台幣又可以退稅,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啊!

我是去布拉格廣場的旗艦店,有三層樓,從女鞋、男鞋、童鞋都有,更別說各種防水雪靴了! 我入手的中筒靴也大約2000左右台幣而已!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14%2529.jpg

其實若沒有下雪 -- 台灣一般的長靴還是挺得住的
若是地面下過雪結冰 -- 需要一雙腳底刻痕較深的靴子才防滑。
積雪深時 -- 需要防水的靴子以免踩一腳就溼透腳底了。

小TIPS:UGG的經典款雪靴我看過許多人不推,原因是麂皮易溼之外、腳底刻痕很淺。但如果沒有下雪下雨是沒有問題的。

(立刻穿到雪地走跳很可以)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19.JPG


好物四、發熱衣/發熱褲 /刷毛褲

UNIQLO的發熱衣褲 點此連結 分為一般、極暖、超級暖,效果真的不錯。另外有也有一款是類似刷毛貼腿襪的產品也非常好穿,因為略有緊度,外面再穿一層褲子也不太臃腫。

網路上很多保暖達人是推薦無印良品的發熱衣,說是感覺效果比U牌保暖,下次再來試試! 另外,現在韓貨也有非常多是內刷毛的牛仔褲我也覺得很實搭,穿在發熱褲外,二層就無敵啦!


好物五、玉米式保暖法必備的超暖大外套

以前非常流行洋蔥式穿搭,但其實這比較適合沒有暖氣的台灣。到了歐洲會發現,所有的室內都開著很強的暖氣,一進屋就得開始脫手套、圍巾、衣帽,除非長時間在戶外,否則進進出出一直不斷地穿脫真的很不方便吶!
幸好這幾年連外套都流行寬大風,選一件有帽子又保暖的大外套,一到室內就脫一層就省事很多了!
小TIPS:找一件連帽而且帽沿有附豐厚毛海的外套,把拉鏈全拉上剛好讓毛海在脖子上圍一圈就有圍巾擋風保暖的功能啦 (果然是懶人才想得出來的方法^^)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0度穿搭保暖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蛤!


12月歐洲奧捷旅遊0度穿搭分享 - 厚片人的保暖顯瘦穿搭-europetravel-december-ootd-%2B%25285%2529.jp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