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老宜幼相見恨晚的【桃園景點 - 虎頭山公園】在林蔭間玩耍/走森林步道、還有早市市集



你有去過桃園的虎頭山公園嗎 ?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因為名字不花俏就小看它,今日一見實在太喜歡這個景點了。
虎頭山公園跟一般的兒童景點不一樣,是千年難得一見連阿公阿嬤、或像我買菜大嬸、像老公這種吃貨都很適合的地方喔!

雖然名字有個山,但其實是市郊


虎頭山公園是在桃園龜山這邊,其實離新北市非常近,但是我這個怕暈車怕運動的弱女子XD一聽到名字有個『山~~』(從學生時後童軍課後再也不爬山了),就提不起興趣。
但其實,虎頭山公園非常的不隱市,就是在龜山區市郊而已。也不用經過彎沿山路,大路指標開一下就到了呢!



帶孩子的你,可以直接定位虎頭山公園的山下第一站『奧爾森林學堂』,對面有虎頭山的停車場,也有榮總停車場,停完車帶小幼兒走到奧爾森林學堂只預幾步路很方便。


奧爾森林學堂 - 樂瘋小人的大型公園

奧爾森林學堂是以貓頭鷹為主角,利用虎頭山林木茂密的優勢,佈置出一座適合小孩的森林公園。我覺得最棒的是在炎炎烈日下,這裡整片的大樹公可以提供林蔭讓大人小孩都不會曬傷。



有以貓頭鷹為主題的樹屋高台,當天孩子們就坐在樹屋內休息、吃點心乘涼。




另一座貓頭鷹高台,也是居高臨下,可以在高台的樹下坐坐。我自己非常喜歡貓頭鷹,傳說牠是森林與夜晚的守護者,用貓頭鷹當主角意象讓人更珍惜林木資源(媽媽自己想)


最吸睛的是這個二樓高超長溜滑梯! 這個快速溜滑梯因為很剌激吸引小人大量消耗體能,為了玩上上下下不知奔了幾回。雖然有旁邊媽媽反應全包覆的滑道很難幫孩子拍照,但是我是覺得高速之下有包覆相對也安全許多~


第一塵既然是兒童遊戲區,不免俗地一定有這些器材,不過,虎頭山公園這座遊戲器材特長啊~我沒有廣角沒辦法全入鏡 (假日人真的很多)




還有第二座遊戲器材、以及鐵材單槓、盪秋千、搖搖椅…等(人多沒有全拍),可以分散小孩兒們


虎頭山公園一隅造景(雖然不理解為什麼放三隻不同風格的恐龍?)但小男孩看到恐龍就是開心XDD


一起爬山接觸大自然吧 - 友善平坦的步道老人與小孩都能輕鬆駕馭

虎頭山深得我心的原因之一是,這是一座連我這個運動低能者都能駕馭的山。
簡而言之就是山很矮XDD
另外,這裡也非常貼心的除了階梯步道之外,全程都有舖上棧道,關於這點我非常讚賞呢!有利於幼兒與老人走走,也非常安全。




步道行經的生態池,這天是好天氣,池塘旁竟然上岸了幾十隻鳥龜疊在一起休息,小孩也看得很開心。


假日三聖宮的大嬸市集媽媽順便買菜趣/小攤販讓你餓不著

你可以準備一籃野餐食物,樹下涼涼的隨處可坐下來林中野餐,其中有一區烤肉野餐區也是坐滿人了,假日很熱門吶



如果沒有準備食物也沒關係,沿著步道往三聖宮(山上)的方向前進,大約走十多分鐘,就可以看到從半山腰沿路都是早市市集,菜農、小販、小吃,連夜市才有的彈珠台射氣球都來了,非常熱鬧。

(為了鼓勵小孩走下去可以邊走邊玩XDDD)




由於是早市,過中午還可以買到超便宜的青菜,哈哈,看看爸爸提滿手的青菜,是不是很適合媽媽們的景點啊~


今天的虎頭山公園與步道,就玩了大半天,上車後小人們的電力也降到0,上車就呼呼大睡,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即使今天帶了老人家同行一起出遊,似乎都符合大家的需求呢!
如果要過去的話,建議還是早一點到,這裡可是熱門景點呢!

喜歡這篇小遊記請幫我分享鼓勵一下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