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樂中培養美感吧!來場藝術體驗與夏季限定玩水之旅,和孩子藝起玩的豐富大園區 | 新北景點-鶯歌陶瓷博物館



有一種地方是不分年齡的,就是美的殿堂。可惜多數的藝文景點不是那麼適合孩子,如果你也想在彩虹溜滑梯之外,來點不一樣,與孩子們一起體驗,那一定要來走訪一趟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也納入我非去不可的名單中了XD)






地理位置

➨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往鶯歌方向五分鐘車程超方便
➨有專屬停車場,就在陶博館旁邊小路進去。每次收費60元,即使停滿了,週邊也有民家經營的停車場每次80元。

你可以這樣玩

➨建議可以準備一天的時間好好體驗
➨夏季因為有開放玩水池,中午前去比較有車位,午後到傍晚很容易連民家停車場都滿了。
➨關於吃:陶博館內就有一家怡客咖啡,正門對面有家7-11,側門有家TINA廚房餐廳。為了方便遊玩,我都是野餐或就近解決,如果要去老街或其他餐廳,其實鶯歌鬧區不大,五分鐘車程左右都有食物。



門票資訊

➨新北市民、55歲及12歲以下,憑有照片證件免門票(其他優免資訊如下)
➨2018水廣場免費開放時間:6/1-9/30
非常親民的,除了要進本館參加DIY或參觀陶藝者才需購票,其他整個戶外園區都是免費的。


開始與來場藝文與玩樂之旅

鶯歌陶瓷博物館外觀是挑高的清水模與玻璃、金屬的結合,很有博物館的氣勢,自然攀延的綠化植物和大量植栽讓它看起來舒服多了。




不過停車場在側門,所以側門也有一個很大的入口,從側門進入可以直接到夏季限定的戲水區和沙坑區。




夏季限定的免費親子設施大開放 - 水廣場


位於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側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綠地與水池,不用找,就朝人潮走去就可以了XD (雖然人多,但因為廣場很大,所以也不會感覺擁擠不適)


這其實是很淺的水池,非常適合國小以下的孩子玩,尤其是現場許多是帶小幼幼兒的,淺淺的水池小BABY就玩得很開心,噴泉處也是小孩挑戰的地方XD,如果可以,記得帶些玩水玩具更精采。


水廣場旁還有一座有遮蔭處的沙坑,也是非常熱門。同時非常貼心的是,臨近廁所還有附淋浴設備與吹風機,家長就不用擔心孩子著涼了。


我是個大神經媽媽,廣場隨處都有大樹與草皮可以野餐,我只把他們擦乾叫他們在太陽下曬乾XDDD,記得準備一些點心喔,玩水完可是很飢餓的。

小TIPS,水廣場旁也有一個窯烤麵包攤喔。





充滿濃濃文青感的-火廣場

另一個安靜舒適的廣場就在水廣場步道延伸走去。我非常喜歡這裡,有許多窯房的模型,圓型廣場中央又是一個露天的大沙坑。
還有12生肖與12星座的陶瓷藝術品,去找一下你專屬的長得怎麼樣吧XD



人潮大多都集中在水廣場,因此這裡特別的安靜。又因為是半室內開放空間,有微風吹來其實比在水廣場涼爽多了。這裡我覺得很適合拍出非常多有意境的照片呢


通往火廣場的路上也有一大片綠地,以及包仔窯的模型。我想黃昏或秋天在這裡走走野餐一定很舒服。還有專人指導製作手拉胚,如果想重現一下第六生死戀的畫面,就來試試看吧 (但我看到身旁的豬隊友就沒興緻了XDDDD)





避暑避雨的親子遊戲室 - 小陶窩

如果太熱或下雨了,可以進來小陶窩逛逛,小陶窩是一個小型文創商品的賣店 + 兒童遊戲室。

不過是有開放時間的,每次進場1.5小時,每位孩子30元。小賣店旁有一區積木與圖書區是不用入場費的。


室內其實舖滿了軟墊很乾淨也舒服,只限120CM以下兒童進入,也是比較適合小幼兒的環境,媽媽們可以多多利用喔!




活動比想像中還豐富的- 陶博館本館


真正要付費進入的只有陶博館本館,如果你還不累,真的建議要進來走一走喔,jean可是去了二次才進入本館XD

入口的意象牆展示



互動遊戲 - 磚堆骨牌

我覺得很用心的是,這些活動是不定期更換的,之前朋友推薦帶孩子來是玩馬賽克磚,三四歲的孩子也玩得很開心,發揮創意堆疊磚造房子或排列骨牌。
爸爸自己也玩得超開心,跟小孩搶磚塊XD


互動遊戲 - 魔法花瓶

這是用彩色三角型磁鐵吸在花瓶上彩繪花瓶的創作遊戲,怎麼大家都那麼有創意啊~(那個國旗不是我們拼的,他倆拼什麼我完全看不懂……)


互動遊戲 - 幸福馬賽克集體創作牆

一樣是是利用有吸鐵的馬賽克磁磚,揮灑自己的美感,這一區特別多大孩子,連成人也忍不住加入了呢




DIY來玩陶釉吧 - B1兒童體驗室


這個非常熱門吶!可惜我們去的時後報名額滿了,是需要抽號碼牌的,花材料費約150就可以參加DIY,如果捏好的作品要代燒窯,只要再付費100元即可。
另外,也有開放"小釉釉見習",付費100元材料費就可以參加。


妖怪故事劇場演出 /  趣味小遊戲 / 影片欣賞

還有各種不同時段的活動開放,其中劇場與趣味小遊戲是共用場地,分別在假日與平日開放。我們參加了妖怪故事劇場欣賞,表演者用國台語參半,趣味又誇張的音調吸引孩子們觀看,蠻輕鬆的就了解了鶯歌這個地方的由來。蠻有收獲的~


 

藝文範的拍拍走走


陶博館整體建物都用大量的金屬、挑高泥作和大片玻璃,搭配藍天白雲真的非常的美,隨手就可以拍出壯闊感。如果你不是親子出遊,那更有時間到處拍拍。



 園區一隅 - 作品:白日夢的旅行,我喜歡


非常喜歡這裡,為了寫下這篇日誌,帶孩子去玩二次了,還是沒有都體驗完。

讓孩子除了玩樂,還能創作,把美感的啟發就置入在遊戲中,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了。
下一次,我想挑戰手拉胚和孩子的陶藝DIY,以及在夕陽微風下吃著點心,用想的就覺得愜意呢!


景點資訊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點擊可連結官網)
地址: 239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開館時間與票價資訊  (點擊可連結)
2018水廣場免費開放期間:6/1-9/30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