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 - 潭子國小】帶著孩子搭一趟懷舊時光機


看到大同寶寶真的讓我太興奮了~~一種懷念情愫全湧上來啊
媽媽OS:我的馬尾放下來怎麼變成這麼復古的半屏山頭啊XDDD

除了故鄉宜蘭之外,最喜歡的城市就是台中了,每次來台中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次安排到台中的重心很特別是在於『採草莓』~ 其實採草莓的勝地是在苗栗大湖,我的外婆家就在那兒呢! 我有個育種草莓的農業高手舅舅可是一件很得意的事,因為想吃那嬌貴的草莓不是難事吶XDD

近年他把草莓的觀光事業發展到交通發達的台中市去,讓更多人可以近距離享受採果樂趣,就在離交流道不遠的潭子區的『草莓世界』~ 這讓春天來台中玩又多一個主題行程囉!

既然要帶孩子到潭子採草莓,就多找了一個附近的親子景點,看到大家很推薦『潭子國子』呢!原來潭子國小不是單單一些遊戲器材而已,而是利用了靜巷的牆面彩繪了立體畫,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效果呢!

因此,這天小行程就是集中在台中潭子區 ==>【 草莓世界採果趣 + 潭子國小懷舊時光機】
採草莓行程參考這篇:

台中3公頃大人氣草莓園!! 除了草莓冰沙、必吃的草莓酒香腸,記得帶盆草莓回家照呵護!快來場春天莓果香氛之旅 | 台中景點 - 草莓世界


這兒的立體彩繪看來是為我這80年代的人設計的XDDD

剛開始開著車在潭子國小週圍繞了一圈,都沒有發現網友推鑑的圍牆彩繪,原來是在校區與民宅交界的靜巷裡~
但老宅靜巷與時光記趣的搭配,非常合搭,走完這條巷子,有一種恍然隔世感(哈哈成語亂用),是真有一種搭著時光機走過歲月的感覺呢!

紅磚老宅,配上復古的彩繪,緩步走著就有一種懷古思情 (前提不要帶小孩他們只會鬼叫XD)


走在巷子裡,媽媽我比孩子還要興奮,因為這些都是我的小時候呢! 小人們可能不懂媽媽怎摸了,一直叫『幫我拍幫我拍』XDD


是養樂多車耶!!
媽媽心裡又OS:我那天的打扮去賣養樂多我覺得很可以…

還有綠色的大同寶寶超可愛的!!

黑松汽水怎麼光這個LOGO我就覺得太美好了,拍下來拍下來

有時候,你對事物的感情深淺真的不在於它的美醜,而在於你與它重疊的時間有多長 (忽然感性起來了呵呵)

這個汽水是在古早我是在柑仔店或漫畫書店買得到的
對這些畫作有共鳴的人可能不幸已透露你的年紀了!~~時光機美好又殘忍,讓我重溫幸福記憶又提醒著自己竟然已是年輕人眼中的阿姨了(別想用大嬸二字送我!!)
歲月靜美。(此時是下午,不然應該喝一杯的 ==>這媽媽心裡的小劇場真多)


想到國中時的教室,想到純純的真摰友誼



這是野狼嗎?? 以前看港片帥哥必需配打擋車滴~ 就是有型吶

姿勢很到位吧哈哈

除了比較復古的畫作外,有也許多適合親子遊的彩繪,是針對小孩兒的可愛風

香香這張真有趣,頭剛好對到蝴蝶觸角,可愛極了

小貓小狗最讓孩子喜歡了,他們興奮地跳啊跳的根本很難拍

窗台伸手的狗狗,應該是要蹲下來牽牠的手比較合適的,但沒人理媽媽的表演

溜狗去~

溫柔感的貓咪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看到這個紅色投幣撥號電話筒也讓我很有感覺,以前這個話筒是人在異鄉時、或與想念的人分開時,能夠連結解思念的機器呢。
上演搶電話

仿龍貓公車站,但畫面被肢體有障礙的爸爸破壞了…

爸爸,你怎麼了…非常不像!

 這個以前我們是叫枝仔冰 (吼,我一直在自毀公告年紀)


這張有像XDDDD

最後,當然走完了,還可以帶孩子去校園玩玩,操場、跑道、溜滑梯消耗一下體能,對於小小人而言,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跑一跑 (運動有助成長嘛)



 只是一條小巷,卻讓我重溫許多回憶,如果你是那個年代,有機會到台中經過可以去走走喔


喜歡這篇分享,請給予分享或讚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