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與池上伯朗大道】今夏最美的風景-花蓮台東行程筆記




你是否也曾因為一張藍天為背景的金黃色金針花照片而感動…

池上伯朗大道

或為整遍青青稻苗像拼布般的大地而感到幸福 


        由於花東金針花不是全年有花期,正盛花期就集中在每年8-9月的夏末初秋,每年總是看著朋友分享的照片,一次次被感動、也一次次感嘆自己總是錯過(總是有太多走不開的理由與藉口)。

我們去的日期是8/19-20,決定得很倉促,也就是2天前,訂不到交通票是正常的,夏天的花東太熱門了!但還是沒有澆熄我非去不可的熱情~
滿山遍谷的金色花海讓人以為置身於歐洲

旅行的主題選定 - 夢想中的金針花海與池上伯朗大道

        金針花在花東有多處花海,玉里赤柯山、富里六十石山、太麻里金針山(依序從花蓮出發上到下),可以從地圖看到花蓮的金針花海其實離花蓮市很遠,幾乎是快到台東了。


這次挑選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一方面在網路上查看他的照片,它極有名,沿著山坡起伏的金針花拍起照片好有層次 ; 另外一方面是我也很想到金城武幫伯朗在池上鄉拍的廣告地-台東伯朗大道去走走。而六十石山所在的富里鄉,其實就在池上鄉旁邊。




花東旅行交通選定


        既然確認了必需要去的金針花海與伯朗大道,花蓮與台東算是台灣土地面積前三大的縣市,因此我計畫二天二夜,週五下班,晚上就先從台北出發,在花蓮住一晚,隔天開車前往花東邊境,這樣比較不會累。

在遊程的安排上我們一向喜歡輕鬆走走停停,很害怕目標式的趕路,所以我通常會將住宿、飲食、玩樂分配隔開(圖上六個紅色區域就是這次吃喝玩樂會到達的分配點)。


這次的行程,是國內飛機+租車+火車。交通細節在這裡:
花蓮台東交通火車/租車/國內線航空:如何到金針花六十石山、池上伯朗大道 (點擊連結)


花東二天二夜的行程安排


週五.下班出發到花蓮


        利用前一晚下班時間先衝到花蓮的好處是,花蓮的夜市與美食小吃非常多,晚上到花蓮剛好滿足人生以吃吃為目標的老公,同時隔天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優閒地享受花蓮的慢活早晨。

另外,喜歡逛街夜生活的話,花蓮市的住宿非常之多,文旅、飯店、民宿。而若跟我一樣來到花蓮想享受戶外田園風光,可以往南方向開20-30分鐘到壽豐住一晚。
這樣,不僅可以享受早晨,還可以抒解花東行程的長途開車疲勞。(半小時是有差嗎?呵呵)

 ➯18:50松山 ➯ 19:50到花蓮航空站 
 ➯20:00機場交付租車
 ➯花蓮市小吃美食晚餐
 ➯21:40花蓮市區開半小時到壽豐住宿雲山水綠野雅築民宿(點擊直接連結) agoda預定

週六.壽豐➯光復糖廠➯午餐玉里麵➯橋頭冰店➯咖啡➯池上伯朗大道➯鹿野高台



        為什麼推薦壽豐?主要想遠離市區煩囂之外,壽豐當地其實也有許多觀光的景點,例如我們曾住過花蓮理想大地 ,這是五星的渡假村,適合有帶幼幼兒的家庭,那次我們夏天去,在園區或旁邊的立川漁場 就足夠玩一整天了。

 ➯10:00壽豐 -11:00光復糖廠 (車程約1小時)
 ➯12:00糖廠 - 12:50玉里午餐玉里麵 (車程約50分)
 ➯13:00-14:30推薦美食清單午餐、冰店、咖啡屋、臭豆腐
 ➯14:30玉里 - 15:10池上伯朗大道(車程約40分)
 ➯17:00 池上 - 鹿野高台住宿 (車程約45分)


週日.鹿野高台➯六十石山金針花➯午餐➯三立冰淇淋➯曾記麻糬➯回台北


        住在鹿野高台其實原本出於無奈,因為這次出遊是三天前計畫,暑假假日加上金針花季,我真的太小看觀光人潮了,從富里週邊開始訂房,打了超過50通電話,幾乎所有民宿都早客滿了,才一路訂到鹿野高台的民宿。然而卻意外的讓我覺得驚喜,因為高台上的大草原除了可以看夕陽、滿天星光、還有日出。

 ➯9:00鹿野高台 -10:30六十石金針花 (車程約1小時15分)
 ➯12:30六十石金針花 - 15:00花蓮火車站 (車程約2.5小時)
 ➯沿途美食與伴手禮
 ➯花蓮 - 台北 (七點就回到家了)




重申我就是一個懶洋洋的人,做功課都是為了能舒服地度假呵呵,這次能順利迅速完成旅遊規畫,也很感謝
好姐妹們花蓮達人們嘰嘰喳喳立刻不藏私地推薦我,如果你也喜歡花蓮台東,是不是也能分享或推薦給我呢?

...................................................................................
喜歡 依舊好時光. 歡迎你分享,也期待你再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