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與池上伯朗大道】如何去花蓮台東交通火車/租車/國內線航空


花東縱谷間的良田青青

花東旅行交通選定

        既然確認了必需要去的金針花海與伯朗大道,花蓮與台東算是台灣土地面積前三大的縣市,建議時間與預算足夠之下,其實可以週五下班,晚上就先出發,在花蓮住一晚,隔天開車前往花東邊境,這樣比較不會累。(也就是二天二夜)…


花蓮台東是景點多的旅遊勝地,因此到處都有品質好也價實的住宿,趁機遠離塵囂多住一晚其實是不錯選擇。

在遊程的安排上我一向喜歡輕鬆走走停停,很害怕目標式的趕路,所以我將住宿、飲食、玩樂分配隔開,每個點都平均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可以到達
(圖上六個紅色區域就是這次吃喝玩樂會到達的分配點)。
紅色框中是這次會走訪的地點,每點行車距離大約0.5-1小時


這次的行程,是國內飛機+租車+火車。(去搭飛機是因為實在訂不到車票…)

火車:

        好友莎莉姐妹們是花蓮迷,每年都到金針花海朝聖,這次他們分享給我的是:
 『火車到花蓮玉里站』+玉里火車站『租機車』,玉里站騎到六十石大約四五十分鐘。
➯優點是在旅遊旺季的花蓮到處停車方便,上山看花海也不用排停車位被管制 (這次我們差點就因為山上的管制加上沒停車位被引導下山)。
➯缺點是六十石山山路非常陡,光是開車就很緊張了,騎機車一定要技術好加上非常小心!

小提醒:六十石山因為山路陡、路況狹小也不好會車,因此上山與下山是分流不同路線的。除了要小心安全外,假日山上停車有管制,所以一但交通打結,是可能會被指揮下山。除了公有的停車場,沿途都有大小店家的停車場,注意別被引導下山喔。這次好友就發生這種事了XD


國內線飛機:

        這次一向是木頭的老公竟然非常機靈的想到,可以搭國內線到花蓮機場(我怎麼從來沒想過),所以就完成我第一次搭國內線的經驗,比想像中簡單不麻煩,此行單程票價約1300/人。
立榮航空 https://www.uniair.com.tw/uniweb/index.aspx

因為是第一次搭國內線,還真的蠻新鮮的。立榮航空到花蓮,一天只有早晚各一航班。
跟國際線一樣,線上直接下訂付款,到松山機場後,直接使用電子取票或櫃台買票即可。
出發前我查了大家建議只要半小時前到機場就可以,但因為是第一次硬是不相信提早1小時多到,結果…是真的。
省去國際線要掛行李辦通關,國內線只要拿了機票之後,出示身份證就候機了…哈哈,加上沒有什麼商店在內,真是待太久了XD
➯如何到松山機場:搭文湖線到『松山機場』,出站就是了
➯飛行時間多久:大約45分鐘到花蓮
➯多久前到機場:半小時以前就可以了
➯需要什麼證件:身份證
➯花蓮機場離市區距離:很近,15分鐘左右就到車站

租車:

            我本來要『搭火車到花蓮站』+『租車甲地乙還』,我覺得這計畫不錯,因為就不用走回頭路,可以到台東市以南玩玩再走,結果原來是我想得美…

因為東部幹線的車票要買到是要二週前台鐵一釋票就開搶的,沒買到車票非常正常,老公說真的是比演唱會票還難買,演唱會還有黃牛呢!車票沒了可是什麼辦法都沒有XD

而租車甲地乙還的服務,可惜各大車行在熱門旺季都缺車,問了很多家都沒車可供調度。
但我想若非旺季,這樣的走法應該很完美。

        花蓮車站外的租車行非常多,但是暑假加花季是一定要先預約的。一般配合信用卡優惠都是知名連鎖車行
     
這次太晚訂,連鎖車行早就被租一空,所幸找到一家當地評價不錯的車行,它的位置是在航空站與花蓮火車站中間,服務不錯,價格也平實,他們可以幫忙將車子開到機場或車站交車,我反而覺得這樣非常人性化,免除拖著行李走到車行的狼狽。
錞禧租車http://chunxi888.com/

關於花東的交通工具文就差不多是這樣子,預祝你的行程愉快,也歡迎你分享更多好點子給JEAN:)

...................................................................................
喜歡 依舊好時光. 歡迎你分享,也期待你再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