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小旅行】懷古糖廠/伯朗大道/鹿野星空/金針花海-讓大地治癒你的心


記得學生時代,跟Queena二個女生曾一起租了機車,就從花蓮騎花東縱谷一路到台東去了,冬天的花東縱谷二旁開滿了綠肥植物-大波斯菊和黃色的油菜花,那一片片的花田讓我好驚豔,至今都將那幅畫面放在心裡。
海線比山線時間略多一些些,很多人也是會規畫去回程走不同的路。

懷舊感強烈的糖廠非常好拍,隨手都可以拍出懷舊風格

在 雲山水綠野雅築民宿(住宿分享請看這篇:花蓮住宿】雲山水綠野雅築民宿美好的寧靜莊園)享受了在花蓮鄉間壽豐寧靜美好的一晚,我們就要一路向南到六十石山和池上去了。花蓮到台東有二條主要幹線,沿海海線和花東縱谷,風景各有特色。





今天的第一站,是從壽豐出發後大約一小時就到的光復糖廠。

小時後爸媽已經帶我們來過,每次來都很期待吃冰,長大了味蕾改變了,反而覺得還好,去吃就是吃一個回憶吧。
大頭說他從沒去過任何糖廠,這回了他的心願,買了一個酒味冰淇淋

糖廠現在成為很多遊覽車必去的景點,所以園區內其實充滿團客,有一些小賣店可以逛逛,有帶小孩的話,這邊有設備溜滑梯、中庭魚池餵魚~

日式的木造建築內有些進駐的小設計店可以逛逛


光復糖廠在1920年就開廠了,是個很有時間痕跡的園區。園區內有許多木造的建築物、日式員工宿舍,現在有些轉型成為懷舊風格的糖廠住宿旅店、或花蓮當地的手工設計品店等。如果天氣不要這麼熱,散步在園區內想來是一件很有氣氛的事: )





第二站,從光復車程約50分到玉里,吃有名的玉里美食


好友莎莉米推的玉里美食有好多,橋頭冰店、橋頭臭豆腐、馬蓋先玉里麵、三立冰淇淋…等等,讓以吃為生活的意義的大頭興奮極了!
上網一查,橋頭臭豆腐也太厲害,超多評價而且聽說人多到要拿號碼牌,平均要等一個小時…(好誇張),本來也是被大頭拖著要去跟它拚了,卻發現原來是要傍晚五六點才開,我才免於排隊的苦難,哈哈! 有人有吃過嗎?口味真有這麼厲害嗎

玉里麵大排長龍的是另一間『花蓮玉里麵』,我們來的這家聽說是當地人擁戴的『馬蓋先玉里麵』,一樣也是人很多,環境跟餐點看起來都好衛生~

真的很用心的一碗麵吶,好多材料!
三立冰淇淋多年前就已經聽過他的名氣去吃過了,真的很不錯,這次就造訪橋頭冰店。在台北要吃到大碗又多料的冰要認真找一下,現在都流行花式冰淇淋(就是精緻擺盤吶),炎炎夏天就是想吃消暑的剉冰!
橋頭冰店就是傳統冰店,然後它的糖水不會太甜,是符合我的口味,老闆還會客氣地附上一句不夠甜可以加糖水喔
配料是可以自已選的,我最愛就是加煉乳了:)



第三站,從玉里車程40分鐘到池上伯朗大道


說出來一定覺得好笑,都這個年記了,快到池上伯朗大道時,我竟然心兒怦怦跳地好期待啊(哈哈哈),那一片綠油油的田間風景,就從金城武拍了廣告後,我一直好想來,可以遙遠的花東和塞車理由,讓我竟然拖了那麼多年~

我到的時後是下午三點,這裡強烈建議如果你跟我一樣夏天來,千萬先去找個地方喝咖啡,四點來會比較剛好。八月的午後三點真的太!熱!了!!!
路口是有交通管制的,車子不得開進去,行人或租腳踏車才能進入。要不是太熱了,大頭說想要租單人自行車學金城武的廣告姿勢拍照…(他有事嗎翻白眼哈哈)

男神才能騎得這麼帥吶哈哈不是一般人能拍得出來的

我一直很喜歡田園風景,總是能給我深刻記憶和無限感動,而伯朗大道究竟只是廣告還是真實的美景我迫不急待想看!

來到這裡,心裡似乎有一塊被療癒了

我們開著電動自行車,敞馳在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間,藍天白雲和微風,還有午後的咖啡,我覺得這真是最幸福的事了,二旁綿延的山脈,讓這片平坦縱谷像是被群山擁抱著,在其中的我有著強烈安全感和平靜。


這麼靜靜地待了一下午,在樹下、在田邊坐著吹著微風,自己心裡陰冷的一塊似乎在這片田園間被療癒了。



第四站,從池上車程40分鐘到鹿野高台。適合親子的好景點

宿:貝爾莊園民宿 (Bell Village B&B)


這是個意外卻美麗的行程。原本計畫是住在池上或富里附近,方便一清早去看金針花。但是金針花季太短暫又熱門,週圍住宿早就被搶購一空。因此才訂到了貝爾莊園民宿。原來就在台東有名的熱氣球飛行景點鹿野高台上。

我們到鹿野高台時約五點多夕陽正要下山,依著導航開正覺得怎麼越開越山上? 卻到達目的看到一片讓人心曠神怡的大草原! 草原上許多孩子坐著滑草板在滑草,大人們隨性地躺在草皮上享受夕陽落幕前浪漫的一刻!

鹿野高台上的大片草原,零死角看日出日落、星空都很適合

晚上,從民宿走出來被佈滿星星的星空震憾了,這真是我長大後看到最多、角度最廣的星空了! 我們也躺在草皮上,凝視滿天星星,心裡再一次被感動充填完整。

圖片來源: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JEAN的攝影技術並不好,在鹿野高台停留的時間也短,想看更多日出、日落夕陽、星空美景,推薦連結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第五站,從鹿野高台車程80分鐘到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本來一大早就想衝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但沒有預期到住宿的貝爾莊園民宿就是鹿野高台經營的新民宿,就在高台邊。而高台上的早晨一樣舒服清新,因此我們就舒服地享用完早餐,才往北富野方向的六十石山前進。

往六十石山的路況陡陗不好開,如果熱血年輕騎機車一定千萬要小心。雖然我跟大頭都開車很多年了,但這路況我看了真的也心驚。

好不容易到了山上的停車場,當看到第一眼金澄色的金針花時,我覺得這一路大老遠來都是值得了! 滿山遍地的金針花,幾乎都盛開了(今年是閏六月,我們是8/20左右來的)。真的非常的幸運,早二週前好友莎莉米來形容根本是韭菜花一遍綠油油XDD



藍天白雲下的澄金色花朵,深刻烙印在腦海中

置身在花海中,女孩兒怎麼不驚呼連連
山上太美,一不小心就待了二三個小時,記得防晒山上紫外線很強的。另外,六十石山因為路小不能會車,所以上下山是不同路線的,所以上山後不要開太快,車多的時後,加上公有停車場沒有位置時,交管人員有可能指引你下山,好朋友偉哥就因為這樣在山上只待了五分鐘太悲劇了(忍不住還是大笑了)
慢慢往上開都還有一些民宿或餐飲店有停車場的。

這次,我求的是抒壓舒服,看完六十石山金針花大約是下午1點了,我們就往北開回花蓮市還車、搭車,大約估3個半小時。回到台北才六點而已(是老人吧這時間^^)
交通請詳細請參考:如何去花蓮台東交通火車/租車/國內線航空





我想,我是愛上花蓮台東了。如果你也需要一點感動,就跟我一樣來一趟花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