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 - 驚豔晴天雨天都好玩的親子園區



假日一到就當起孝子孝女想著要帶他們去哪兒走走,但孩子還小,比起長途找景點,我更喜歡在近程找一處有綠地有大樹,讓小人們盡情跑跳消耗體能,然後大人悠閒的坐在樹下野餐喝咖啡,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假日時光了。



今天找到很令我驚豔的是在板橋市中心的『板橋435藝文特區』(點我可連結),位置其實很棒就在新北市政府、板橋火車站大約7分鐘車程而已,之前有聽說過卻一次也沒來拜訪,因為想著應該和台北市的『華山藝文特區』差不了多少,懷古老建物與展覽吧!
這天天氣一直不好,感覺隨時都會來一場大雨,但關著小人們在家裡簡直要拆了房子,索性就去看看。

我們從園區的停車場(應該是後門)進去,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的草園,看到大樹與草皮完全深得媽媽的心(怎麼那麼容易滿足哈哈),小人兒們已經開始追逐了!

新增說明文字


雖然有大草皮,但正後悔沒帶風箏皮球等道具時,園區內竟也貼心地設置一座每個小孩都愛的大座彩色溜滑梯,這時媽媽又換棵樹在樹下偷懶了XD

新增說明文字
園區的正門是一座很很好拍的噴泉,水很淺孩子也在這兒玩玩水了,媽媽也在歐式的中正紀念堂前假拍了很多張自以是文青的個性照,滿足我思古的文藝好青年想像XD


紀念堂中不定期都有講座與展覽,就算自己來不帶小孩,我覺得也是很值得走走的。


最令我們大呼小叫的是在廣場二側竟然全部規畫為白沙坑!!!這個面積應該容納得了上百個小朋友都不會擁擠的!

園區內大得不像話的沙坑有二座,怎麼樣都不會擁擠

這天遇到的裝置造景是用彩色雨傘高掛佈置,低成本大特色,佈景單位很用心,許多情侶們在這兒借位拍照呢!


看看身邊眼神死的老公(帶我們出來是有多累?) ,我還是與我不可控制的小情人合影好了~



下了一些雨但不用擔心,這裡除了有展覽,看別的部落客還有找到室內的幼兒積木室、溼地故事館,當天也有廣播特別時段有劇場表演,而我們是帶他們去看看『台灣玩具博物館』。這個真的很不錯,收費是50元二小時,提供了室外、室內古玩。我去看了室內的古玩,有許多我們小時後流行的彈珠、紙牌、棋子…等非常豐富! (這樣算自曝年紀嗎?)
室內空間算大,也提供許多桌子桌檯供小孩與父母使用。

新增說明文字
室外呢,也有許多童玩玩具可借出來玩,這真是太貼心了! 完全解決我們沒帶到道具的窘境!有踩高敲、各種三輪車、滑板車、假槍假刀、跳跳球等,讓我們夫妻倆免於一場互怪對方沒帶玩具的口角哈哈

新增說明文字
雖然下著毛毛雨,我們在室外還是玩得很盡興,打算著若下起大雨再去室內玩。結果根本沒時間去吶~(下次惹)




看到別家高手爸媽還自備粉筆,整個廣場都是孩子的畫布,你想要有多大隻的恐龍我都能送你~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時後,一隻粉筆真的就很滿足啦! (筆記下來下次準備)




如果你愛拍照,園區內有許多牆面都有小巧思的塗鴉,拍起來都很有味道,仔細地繞繞,可以發現許多角落是很用心的。

TIPS:園區內目前沒有餐廳,但有幾輛開放進來的餐車可以買個點心野餐。我是自備了咖啡與糕點完全享受大樹下看孩兒們玩的悠閒。
雖然這次還有一些設施還沒有體驗到,但我估計如果體力夠玩一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整體而言,板橋435藝文特區是綜合藝文與親子,比起華山藝文,少了許多的兒童展覽,卻多了幼兒會喜歡的動態設施,我很喜歡。推薦給您~

如果你會喜歡jean今天的分享,請幫我分享或按讚追蹤喔,期待能找出更多好東西與您分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