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快閃沙巴的理由!-美人魚島/螢火蟲森林/讚嘆seafood

有多久沒跟姐妹淘們度假?快去回味青春的味道

陽光、沙灘美人魚島、夜訪河岸森林螢火蟲、平價的mall、滿街的seafood讚嘆到不行…如果你想衝動出去給自己放個假,又覺得要搭到飛機才算放鬆,但又牽掛著太多事:孩子、工作、情人、錢包縮水 XDD,那沙巴真的很適合你來快閃玩一趟!


這些理由都是我平常最愛拿來拖拉用的的,不過這次真的很感謝1/6小腦團的女孩兒們,他們做好了功課說走就走,我就跟著嗯嗯啊啊玩了三天覺得好抒壓。




理由一、想要新鮮感但需要快閃,3.5小時直飛好方便


台灣也很棒,但有時後真的很想到陌生的國家感受一下心臟怦怦跳的新鮮感 ,但又給自己太多的牽絆的理由總是出不去,那沙巴真的很適合你。
沙巴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洲熱帶島嶼,首府是亞疪。直飛3.5小時,小睡一下就是另一個國家了XD
沙巴有沙灘海景、自然景觀,境內宗教多元有伊斯蘭教清真寺、天主教教堂,想擁抱大自然還是文化路線都可以規畫。

tips:兌換馬幣,直接持台幣到當地換匯比較划算喔


理由二、機票提早訂廉航好划算、交通便宜出門天天搭uber

航空可以參考這位部落客文章,

【馬來西亞.沙巴】台北-沙巴來回機票含稅最低不到台幣三千,馬航/亞航/虎航三條航線分析 (2016.4.6更新)

有將時間與優劣作比較。看到有人只用2千多就訂了來回機票,簡直跟在台灣搭高鐵一樣啊~~~

我們1/6小腦團的女孩兒君真的很用心,雖然不是搶到別人分享的低價來回2000多機票,但是我們的時間安排很棒! 去程是搭亞航AirAsia上午9:55的班機,回程馬航23:10到桃機,早去晚回很過癮。

回程還很很幸運地被升級為商務艙(完美的句點。)


tips1:我像老人一樣上飛機就想要拿毛毯,然後廉航我查資訊是要費用的。網友有人神解惑說『廉價航空除了廁所和氧氣罩免費,其他都要錢』XDD。
tips2:計程車公訂價約15-20馬幣(台幣約150),我們搭uber平均5-10元馬幣,供參考 uber網站(建議在台灣先下載註冊好)

到當地有很多口味特別的小吃(只是馬來西亞人好像酷愛顏色繽紛的東西)




理由三、沙灘浮潛拍出度假美照、夜訪螢火蟲太震憾不輸紐西蘭蟲洞


女孩兒珈君早在台灣用KKday旅遊網站 訂好了一天的套裝行程。搭快艇出海去美人魚島(mantanani)浮潛,這裡也有平價小馬爾地夫的美稱。讓我非常期待!
船員在駕駛快艇時會故意忽快忽慢乘風破浪製造高潮尖叫,是蠻有趣的,但我只慶幸我吃了二顆暈車藥(又要讚嘆我的團員們怎麼那麼貼心,跟女孩兒們出去就是有這個好處,平時都是我這個媽媽在整備所有東西吶)

清徹藍綠色陽光閃閃的海水真的美極了,還有白沙灘椰子樹、吊床,果然就是到海島享受放鬆與放空。視野所及就像明信片一樣隨手拍都很完美,如果我有美好的比基尼身材會更完美XDD

湛藍的海水和天空怎麼拍都是明信片

但這一套行程讓我最驚豔的是,我們加買了夜晚看螢火蟲的行程,這個大推!必去!
太陽下山後,我們搭小船靜靜地駛入很像原始叢林的河道,地陪告知不能有光骸也盡量保持安靜。只有滿天的繁星和皎潔的月光當作指引(那星星的密度是我看過最多最密集的了)。
此刻經過訓練地船員,用特殊的燈與手勢對樹叢打著節奏(求偶??),樹叢間竟緩緩地飄出幾隻像小星星一樣的光點,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那就像一堆的星子,像夢境像精靈一樣緩慢溫柔地向船上包圍過來! 隨著船的移動,一樹樹的光源亮起,有一種船開到哪,河的二岸就為我們點上像聖誕樹的光回應我們。
照片取自http://fantastrip.cn/sabp/436.htm


我感動地起雞皮疙瘩,記得曾經去過紐西蘭的蟲洞、義大利的藍洞,雖然景觀不一樣,卻一樣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只是沙巴看螢火蟲真的平價太多了啦!

tips:除了防晒,記得暈車藥和防蚊液。晚上夜訪螢火蟲時很需要!



理由四、交通住宿都便宜,根本可以當貴婦享受去


我們在沙巴的交通除了事先訂好的機場接送,其他時間都搭uber了,到市區、市郊海邊吃吃飯、喝下午茶,平均5-10元馬幣(大約乘7倍為台幣),也就是一趟車資才35到70元,大大減少了自由行要找地點的苦行僧勞累感,只要出門前用app定位叫車綁定信用卡,車資透明也不用給現金,完全不浪費時間多適合快閃行程吶!

住的是女孩兒yoyo在Airbnb上精心找到的整層旅租公寓Comfy & Cozy,六人住了二晚才二千多,我的天天鵝!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住到如此便宜又精緻的資源分享型住宿。房間乾淨溫馨,又在當地最大的購物中心imago mall附近,喜歡逛街的人逛累了再走路回去很方便。
天吶我們6人才花了2400住了二晚,地點和品質也不錯呢

tips:搭uber、住airbnb真的很方便又省錢,但女孩們在國外一定要結伴而且提高警覺,有一晚,我們3個女孩搭一台車,遇到一位司機不斷地探我們隱私包括同行有無男生?等奇怪的話題,讓人心裡不舒服


理由五、讚嘆seafood!好鮮好平價seafood帶你上天堂

沙巴不只物價便宜 ,連去mall看到UNIQLO都硬是比台灣便宜許多,到處都有海鮮餐廳,我們搭uber的司機們有些說中文,推薦雙天海鮮樓,網路上查的評價也很不錯!宵夜我們一樣搭著便宜到底的uber就去大啖海鮮了,我們點了一堆共9道菜,結帳大約台幣1800,真的太佛心價了! 整路都在讚嘆seafood吶!!XDD


非常感謝我的1/6小腦團員功課收集、行程安排。每一次的旅行都能給自己滿滿的能量,這次也不例外!謝謝妳們留在我的心裡成為一個美好的回憶~

三天二夜的與姐妹淘快閃沙巴假期,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十分值得而且甜甜的,是不是值得你趕快訂機票立刻行動呢!?




熱門文章